close

下面繼續爆劇情,不適者請勿食用

在下對這齣電影的整體感觀也不怎麼好

大FANS勿插

 

 

 

大概是為了抓緊時間,開場就明言艾倫兒時被父親拿去做實驗了

當然,艾倫他爸這樣做是違規的

世界觀設定表明平民不得擁有或企圖擁有科學知識,說白了就是不能想著發展先進科技

為了讓劇情發展下去,艾倫他爸很不幸地被發現了

艾倫父母被抓走,而小艾倫則被蘇達大叔拉著藏身,躲過了處罰

 

一轉眼鏡頭回到「現在」

艾倫在上篇變巨人,縮小了當然被人家綑綁PLAY,艾倫看著還挺爽的有沒有

最高長官跟艾倫說了一堆廢話,就直奔主題要殺了艾倫

看到這兒我不禁有點失望……「兵長暴踢艾倫的經典場景呢!!!」

我入場前還真的在期待這幕欸!看三浦春馬被另一個長腿演員(噗)暴踢,YOOOOO!(你滾)

明明上篇也呈現了艾倫救小伙伴的經典場景,今話可能因為兵長不存在而沒了這幕了/_\

蘇達大叔出來為艾倫辯解……咳,這大叔是真暗戀艾倫他媽吧,這麼護艾倫XD

可惜他被最高長官秒殺了,是真正意義是的秒殺(槍殺)

大叔死前提到艾倫的哥哥,我開始懷疑搞原創的電影會否要來一段「敷島就是艾倫他哥」

如果敷島跟艾倫有血緣關係,那敷島NTR就不再是一般的NTR了(腦補無限(你夠了

話未說完,一隻未知的巨人來抓走(救走?)艾倫

嗯,這是在對照原作中女巨人抓走艾倫的情節吧

接下來劇情就分成兩條線同時並進了

一邊是死剩的三爺、阿爾明等人去找電影前篇開首出現過的啞彈,意圖用之填牆

另一邊是……是編劇的惡意!沒錯,絕對是編劇的惡意!

因為「惡意」的內容物,用一句話概括:「兩隻穿著襯衣西裝的帥窩在喝酒調情。」

我沒打錯,艾倫和敷島完全是調情MODE!(抓狂)

話說鏡頭一轉,來到不明來歷的房間,裡面只有躺著的艾倫和突然冒出來的敷島

二人的衣服都神奇地換了(是誰替艾倫換的呢~)

在腐女當道基情斥滿天的世界,單是「孤男寡男」這一條件已經足夠構成大家的YY

所以在場的觀眾……我深信除了老一輩的觀眾,其餘不論男女都心照不宜地(淫)笑了(掩面)

BUT!惡意尚未進高潮!

劇中敷島對艾倫各種調笑聊天不在話下

高潮之始是敷島對艾倫上下其手,不但摸對方臉蛋兒,還直落摸到脖子,目的地是左胸!

我的心理活動就不恥一說了(喂),反正就是鼻血長流的程度

但上面說的只是「高潮之始」,巔峰是敷島對艾倫說:「我終於等到你了!」

注意!!此對白是在二人極其靠近的情況下說出的,二人還HOLD著對望了一會兒!!

如果我是在B站看,我深信觀眾(包括我)必定在刷「YOOOO」和「按頭小分隊」

這基到不能再基的是神馬啦!

雖然如此狗血,但編劇成功讓這幕當選我的「印象最深刻第一位」囧

(你瞧我記得多麼仔細啊!)

 

基完了,敷島帶著被拐跑的艾倫(沒誤)前進

原來調查兵團私藏炸藥,所以現下是去實行敷島的「大計」

期間遇到三爺一行人,敷島終於明言他的計劃是用炸藥炸掉牆壁

目的?當然是「毀滅世界砍掉重練涅槃重生」了

用白話講,是推翻現有政權自己話事,建立(自以為)正確的世界

從動漫觀點看來,這廝一瞬間二到爆囧!

我彷彿看到敷島身後站著千千萬萬個用其獨有技能和外掛、準備拯救世界的高中生……

艾倫這才如夢初醒……唉,誰叫你之前被美色引誘啊?

艾倫強烈反對,三爺他們也絕不同意

艾倫被敷島狂揍……孩子你居然這麼快充失寵了?

為毛說他失寵?因為敷島轉頭就跟三爺激吻了……

嗯,貴圈真亂,三人都在互相NTR(大霧)

我只想說,吻戲都是發生在NTR的CP上……太精彩了(眼神死)

 

咳,回到劇情裡

三爺一方有一大力士自我犧牲讓艾倫等人帶著啞彈跑路

當眾人自以為成功逃脫,敷島突然出現在車前(一秒變鬼片)

敷島表示,「獻出心臟」的作用是「刺穿心臟變成巨人」

是有點扯談,但作為一個新見解,我覺得也算是一個亮點

此處揭了敷鱟就是先前救艾倫的巨人

三爺面癱地表示老早知道這一震驚事實(囧!),但說是「不知道這麼……」這麼什麼呀孩子!

這般國家機密的事情,你一臉不在意的淡然樣,三爺你還好嗎?!

要打倒巨人就只有巨人能辦到

所以艾倫跟著變巨人了……

兩隻巨人廝殺,艾倫意外打贏

艾倫背著啞彈,想拿到牆上準備引爆

事情當然沒這麼順利……(艾倫能打贏已是曼大的FLAG)

之前有一幕顯示漢吉拿了一大票戰前武器走,她身後還有一人

這就是伏筆了

原來那人正是最高長官,且是那個會噴熱氣的最高大巨人

他聲稱,只要讓他帶走艾倫,其餘人就會有貴族的待遇

正義代表的主角們鳥他才怪,所以又開戰了

戰鬥期間約翰便當了(!!)

艾倫縮小收回沒頂用的人類,發狂跑到超大巨人後頸附近,努力「爬山」想殺巨人

然而唯一希望的啞彈居然引爆失敗

三爺去察看情況,遇到未死的敷島(一瞬間我以為他們又要上演一下NTR的大戲了)

同時艾倫正要成功削巨人後頸肉,卻被巨人拎到前頭,差點被殺

救艾倫的是敷島

話說三爺開啟嘴炮模式,問敷島:「你的牆呢?你想保護的是什麼?」

敷島就撞邪似的(原諒我真的不理解敷島這號人物的心理),真的去救艾倫了

敷島死前對艾倫說:「你要活出自己的未來」,還超溫柔地喚了聲「艾倫」(溫柔是我的主觀說)

接著敷島就華麗麗地殺死巨人同時便當去了

我去!這不是赤裸裸的告訴觀眾,劇中的「真愛」就是「基情」嗎?!囧

結尾很爛……或說是非常沒新意

三爺和艾倫站在牆的最高處,充滿期盼地看著海

莎夏和阿爾明有情人終成眷屬,擁在一起

……什麼亂七八糟的結尾啊喂!

真心覺得艾倫X三爺這對比暗藏的敷島X艾倫更不濟

更遑論與阿爾明X莎夏這對最閃的BG CP作比較

 

爆完全部劇情,我的感想也差不多全附著劇情說完了

總體給我的感覺就是趕收工

打鬥趕,結尾趕

但最神奇的是基情部份一點也不趕囧

當然,情節算是完整收到尾,但說不上改得好看

很多位都覺得不符合《進擊》原作的味道

後篇的情況是較前篇嚴重的

它不能跳脫出原作,又未能徹底原創

兩邊不討好,真不如動畫做得好

不過也就這樣了

感謝編劇至少有放些爆點,看劇期間也不沉悶

(對我而言啦,因為可吐槽的地位太多,忙到不覺得悶了)

只不過,我不會再購票進場看日後(假若能)再出的《進擊》電影版=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