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能有多長?

對於兼職神仙的妖怪而言,這一定只是漫長歲月中的幾瞬間

但即使註定分離,他也要踏進她的生命之中

他要使她改變,脫離孤單,走入人群

懷抱著這樣的心願,銀仙大人出現在那名少女的面前……

歡樂跳脫的《電波少女與銀仙大人》,大概還是有正經的啟始的因由

──不只是搞笑而已

備註:本人沒看過《銀仙》原作(漫畫)

 

《銀仙》的動畫是這樣開頭的:

夕陽西下、大地被染得一片腥紅之時,

獨居少女市松小雛擺好架式,玩起「銀仙占卜」,召喚異世界居民

應喚而至的銀仙,是一隻臉紅紅又嬌喘著的「美型」狐妖

由於銀仙看著太過可疑,小雛二話不說便把他鎖在外面

(真是任性,明明是她召喚的,還不讓人家進來XD)

繼銀仙之後,一隻接一隻的妖異出現,並且全纏上小雛

這不是巧合,是因為小雛原本就有吸引「異常」的體質

後來跟銀仙相處久了,這體質就更加嚴重了

不過妖異們對小雛沒實質的傷害(?),卻為她的生活添加了豐富的色彩

作品正是圍繞著小雛的日常生活而展開

當然,那是另類的日常……群魔亂舞似的日常

 

動畫最終回有一句精闢的結語:

「小雛他們給銀仙帶來的充滿壓力的生活」

嘛,我覺得這才是對《銀仙》的正確解讀

銀仙大人每天承受著超負荷的壓力,看著都覺得超級胃痛→_→

 

 

故事簡介就到此為止,來說說《銀仙》的魅力吧~

 

一秒變笑片的氣魄,大概是《銀仙》這類動漫的特色

絕不讓認真嚴肅的氣氛順利地霸佔到底,稍微有點粉紅就強制轉台

例如,銀仙性轉後變不回來的時候

銀仙很認真地傷感,對信樂說:「一輩子都變不回去(男)的了」

上一秒我還替銀仙感傷(雖然銀仙超適合做女人),下一秒銀仙就嘴賤了XD

 

還後來有一幕是這樣的:

銀仙說自己要肩負該承受的份,所以不需要信樂幫自己拿重物

信樂聽罷,便讓她繼續拿她的重物,同時把她整個人抱起

然後很認真地說,他們是朋友,不論性別,他都會幫她的

銀仙霎時臉紅了(嗯,那戀愛的粉紅氣氛杠杠的)

這還不是THE END……就像芝麻開門是萬用KEY,而一吻變回原狀也是典型招數

所以信樂吻下去了──未吻上的畫面曖昧滿分,未上了就變回男男了

我知道許多腐女表示這是王道BG什麼的是真邪道是吧(其實很多腐女喜歡信樂X銀仙吧我猜……內心淚奔)

這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兩位老人家(銀仙保養太好太能裝嫩)立即嘖嘔了XDDD

一直都粉紅粉紅的,到最後成了搞笑也是絕了

 

 

劇情以外最重要的是人物

《銀仙》集合了各色各樣的問題兒童

他們經常搞破壞、互損、幹壞事,但沒有一個是大奸大惡的

動畫首先表現給觀眾的角色訊息,全是他們的缺點、問題或欠缺的東西

小雛是電波少女

銀仙是微痴漢模式(?)

狗神是厭世到意欲危害世界

信樂是好女色、惹禍、懶散無貢獻

不過透過角色間的互動,觀眾會慢慢感受到他們的可愛之處

就個人喜好而言,最喜歡的是銀仙,其次是小雛、信樂,其他無感

 

賢妻良母的屬性、個人護理、謹密的心思、纖細而敏感的心靈,

甚至有一般女人喜歡裝嫩(保持年輕)的積極性,完全是女人的典範

可具備這些的銀仙卻是男的,這反差萌表現得挺有趣細緻的

此外,男版和女版銀仙都美型得很(這是個看臉的世界www)

男女皆可口的銀仙

性轉銀仙

性轉銀仙2

但身為女性觀眾,果然還是帥哥首選~

加上聲優是小野大輔,聲線魅力MAX

說起來他好像滿常聲演這類角色?

近期看過又有印象的類近角色是《元氣囝囝》的男主030

 

小雛基本模式是Q版,但到了認真場景則轉回正常的人身比例

雖然電波,但小雛感覺是個很聰明懂事的小孩

對她的喜歡其實源自於她和銀仙之間的連繫,感覺很暖心

動畫中的某些場景,

偶爾會表現出銀仙冀望陪伴小雛的真心期許,以及小雛對銀仙與眾不同的依賴感

我覺得,別人不在了,小雛會失落;

但銀仙不在,小雛不只失落,還會夾雜點恐慌

這樣說起來,小雛還滿像銀仙的孩子的

一個期望父母關注她、陪伴她的孩子

 

信樂在動畫某話為了小雛而殺了獨眼怪

那一幕有成功有帥到我,好感度UP了一下

而且他對朋友很真心實意……不知怎的就想到《死神》的京樂XD

話說男版狗神的聲優是櫻井孝宏,但角色本身太討厭了

櫻井是有多喜歡聲演奇怪的角色或反派啊Q_Q

 

近年很多這類從四格漫畫的原作改篇而成的動畫

普遍是很無厘頭的劇情,搞笑為大任,主題則林林總總

我挺喜歡這類動畫的,看的時候輕鬆,看完更不會糾結

城市人嘛,生活過得艱辛,看個動畫,還是傾向找輕鬆的來調劑調劑

而且在製作上《銀仙》的動畫很不錯

作畫好看、乾淨,節奏能夠配合其定位

音樂我沒太留意,只是覺得主題曲開首幾個音超像《歌殿》的

原因之一,固然是同由男聲優演唱,但更核心的原因是音樂本身

(不是要說什麼抄襲,我不懂那些複雜的事情,只是感覺而已)

總體對《銀仙》的感覺不錯,是劇情方面比較弱

跟它相比,我更喜歡同氣息相近的《月刊少女野崎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