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上篇雪政讓我不小心寫太多,惟有讓「大成←紫子→雪政」留到這篇了

沒想過會寫這麼長,明明當初大爆發時也就幾千字而已XD

好吧,現在聊關鍵人物的紫子~

(謎音:關鍵現在才開始?那之前看的是什麼?!)

大成、深行也會打打醬油,但沒女主角泉水子的戲份XD

 

 

紫子→大成

泉水子在小說的最後部份問紫子為何跟大成結婚

泉水子很久前就想問了吧,只是過往的她只是膽怯的小女生,沒勇氣提出來

畢竟父母表面上完全不聚首,母親身邊也有一個帥氣合適的男人

(是的我說的就是雪政那廝!若我是泉水子且父母離異了,我絕對會把責任推到雪政身上,因為絕對是這廝勾引人妻的錯!)

作為子女難免感到不安,但又擔怕問出來後會不小心連最後那層紙也捅破

所以成長了的泉水子在憋得慌的情況下,趁著與母親獨處才敢問吧

當然,紫子跟大成之間的一切也是讀者看得最雲裡霧裡的部份

(作者完全不讓人家夫妻直接面對面相處,反而紫子雪政老是碰頭,作者是啥用意啊(瀑布淚))

咳咳,又扯遠了

紫子的回答是「這種事一定要問才知道嗎?因為大成非常可愛啊」

及後又稱也許她在女兒不知道的時間地點與大成見面

只能說,紫子果真是奇人

只是因為對方可愛就能結婚生子?共處時長不明也能維繫夫妻關係?

雖說結成夫妻不能僅靠激情,但他倆看起來更像是朋友啊?

甚至、甚至雪政和紫子看起來更曖昧啊有沒有!!(抓狂)

不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對彼此關係的定位和維繫也各有不同

他們這種和諧的夫妻關係,沒準是最靠譜的

其實他們之間的情感應該比表面上要深一些吧

紫子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然後佈署好再逐步達成的堅強女性

既然她選擇大成,那就不是出於屈就,而是自己想要他才要他

理由可能摻合了許多「雜質」,但至今仍沒離婚就表示一切尚可吧

他倆是為了自己最疼愛的泉水子,才會分開居住和工作,盡力完成非己不可的任務

是跟感情破裂沒半毛線關係呢~

 

大成出場次數跟紫子差不多,可憐的是戲份和重要性遠不及紫子

只曉得大成的電腦技術有多專才、多頂尖、多逆天

還有在父親這一塊算是勉強合格,對泉水有一定程度的關愛,較紫子更得女兒歡心,二人關係較親密

至於他對紫子是怎個想法的……呃,他為數不多的對白之中沒多少次提及紫子,想猜也猜不來

假如啊,現在這個是三角戀愛情故事,就結果而言大成是男主角

但問題是……你見過演愛情劇的男一是路人型嗎?=д=

不過正因為大成是這個樣子,我更想知道紫子和大成之間的故事

我知道作者不可能動筆寫,所以我自個兒腦補一個小劇場就好……

 

 

紫子→雪政

聊完夫妻兩小口,是時候聊聊紫子對作為有足夠資本當小三的雪政的感想XD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小輩在一起了嘛雖說滿世界都是罔顧人倫的人但三觀正確的思考下是不允許這種事情滴!(碎碎唸)

嘛,上面說過了,要不是紫子的一席話,我是不多想那見鬼的三角戀關係的

現在先節錄原文:

「那麼,媽媽對於總是一直在身邊的相樂先生又有什麼想法呢?難道沒有想過不是和爸爸,而是和相樂先生結婚嗎?」

紫子這次在回答前停頓了幾秒。

「啊,雪政嗎……」

靜默地在杉樹間的小徑上走了一會兒後,紫子柔聲說:

「他是可以一起死去的人——我是這麼想的。」

泉水子倒吸口氣,用壓低的嗓音問:

「這表示他是最喜歡的人吧?和爸爸有什麼不一樣?」

「各方面部不一樣喔,相當不一樣。」

「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必定是千變萬化。愛情與憎恨也不可能都是同一種形狀,絕不會變成簡化後的童話故事。泉水子如果想了解其中的復雜性,也活到我這個歲數吧。有些事情到時你就會明白。」

 

其實在我看來,雪政和紫子是感情不錯(好歹是朋友),但二人從沒表現出真正的曖昧

除了讀者腦補,真正可謂「奸情」的只有上面那段了吧?

尤其是紫子以相當溫柔的語調說出「可以一起死去」,曖昧度瞬間飆高

奈何作者嫌炸藥威力不夠,怕炸不死讀者

繼續讓泉水子替廣大的讀者追問那是否表示雪政是「最喜歡的人」

我以為紫子會作出「喜歡啊,但跟對大成的喜歡不一樣」之類的回答

可作者竟然是直接無視之!

天殺的!提的是作者您,草草收筆的又是作者您,不帶這麼沒始沒終的啊!!

就算結尾讓深行吻了泉水子,放閃到不行,我還是很在意紫子是不是「最喜歡雪政」啊!!

不帶這樣吊死讀者的啊!!(抓狂)

最悲慘的是,縱然我如此抓狂,我還是冷靜下來認真自己糾結去了

 

「他是可以一起死去的人」

不記得哪兒的對白,只記得紫子曾對泉水子說,假如大成有了不該有的心思,她一定不放過他

而且她一定會好好看牢大成,不讓泉水子受到傷害

可見她的戒備心很強,連自己丈夫、孩子他爸都不放過

然而,這樣的紫子卻覺得雪政可以同她一起死去

可以一起面對死亡的對象,按常理應該是自己最親密、最相信的人吧?

紫子對雪政的信任程度,豈止超越所有山伏包括大成,簡直是「毫不防範」了!

這種信任是如何建立、又是如何發展至此的呢?

首先,雪政身為山伏要絕對服從紫子,紫子很了解這點

所以她多少帶有「物盡其用」的想法來安排(利用)雪政協助自己的所有行動

而雪政這「姬神控」不怨無悔地奉獻所有,在憑坐角度紫子很滿意,在朋友角度紫子很感激

也因此,在工作上、處理事情上,她只會越漸信任雪政

其次,她與雪政的相處時間相當長,了解很深入

她應當深切體會到他「絕不背叛」、「姬神要他死他立即去死」的覺悟

對於身處四周是敵、是友也可隨時變敵的環境的紫子而言,雪政會是她想緊抓不放之人

信任與否沒有必然的理由,更多的是你想不想放任自己去相信那個人

紫子很理性,所以她對雪政的相信是建基於絕大部份的理性觀察和少許「想信他」的情感因素

而在她的理性觀察之中,雪政對姬神的忠誠,可能比大成僅是對親生女兒的疼愛更讓她安心吧

因此,「對紫子而言,雪政是最為信任的對象,所以是可以一起死去的人」,是我的解讀方式

(YY的話,應該很簡單,是「共赴黃泉做苦命鴛鴦」吧,CP粉的想像力是很大的)

至於一起死去的對象不是大成,原因可以有好幾個

例如大成跟她一起去,她會感到不夠安心;

她太喜歡或太愛大成,不願他去死;

她覺得自己會早死,想讓大成為泉水子活著的動力,不讓女兒崩潰;

諸如此類的

 

「他是最喜歡的人吧?和爸爸有什麼不一樣?」

紫子的回答是各方面不同

性質上,雪政是可以同死的人,大成是可以結婚生子的人;

工作上,雪政協助她,大成做自己的;

性格上,雪政強勢,大成迷糊;

相處上……我猜不來,但雪政和大成差那麼多,相處起來肯定不同啦

這樣說,好像把紫子說得很花心(?)

但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這樣

大家都是朋友,但朋友甲跟朋友乙是不同的

有些事情可以找朋友甲商量,有些卻只能找朋友乙

在紫子看來雪政和大成是不同的存在,他倆大概同樣重要

 

 

若要說紫子對雪政有愛情……或許多少有點吧,但一般(朋友)的喜歡之情更濃一點

其實堅強如紫子的女性,對男人的情感不會太深也不會依賴成性

她們比起轟轟烈烈的深愛,和諧共處更重要,並會保存完整的自我

只要有一點點的喜愛,也許就能締結不一般的契約關係(別往不純潔的方向去想,謝謝)

紫子自己也說了,人的關係是千變萬化,所以「愛情」作為其中一種「關係」也有不同形狀

而且這些關係不會簡化成童話故事──正邪必然對立、或男女主角快樂在一起就完結等「簡單」情節

換言之,她覺得情感不能簡單劃分,那拿她這話去解釋對雪政的感情也行吧
有朋友間的喜歡、相信,有少許超越一般喜歡的男女之情,摻合在一起就是她對他複雜的情感

可紫子結婚的對象是大成,那夫妻間的那種就不會發生在雪政和她身上

也因此她能坦然地與雪政經常接觸

她是聰明人,分得清楚

退萬步說,雪政的行動有助泉水子邁向更好的未來,她沒拒絕的需要

 

怎樣的愛情怎樣的婚姻也有,不排除紫子和雪政那樣的愛情和婚姻實質存在

我的意思是,兩者維持著上下關係也可以過一輩子

只是這不會發生在紫子和雪政身上

我不知道雪政會否因為不會/不敢不能要紫子而裹足不前,或是因為他從來沒選擇過而維持現狀

可是紫子已經選擇了,事實是她與大成在一起

愛本身可以很純粹,但不論紫子和雪政之間有多少說不清理還亂的情感,在一起與否受到太多方面的影響

例如說,為了泉水子,她不能選輕易就去死的雪政

她對女兒的深愛程度,是「即使花一輩子去守護,也不後悔生下將會成為姬神的女兒」

「最優先」的人必然是泉水子啊

她不可能會讓只會服從命令、隨時死亡的人做泉水子的父親

因此,雪政即便成為了紫子命中決不可少的存在

終究,也只是「對對方絕對信任/臣服,卻不是能成夫妻的對象」

 

 

雪政紫子原配說

對了,有人從「深行是連姬神也不知道的全新存在」的角度,推測雪政原來是跟紫子在一起的

只是雪政為了姬神而刻意選了另一個人(香織),希望破壞舊有定律來打破既定未來

也因此小說裡雪政和紫子的關係才會那麼親密、曖昧

我認為這純屬腦洞大開的想法(被巴我)

紫子可以換一種生存方式、性格上也可以有很多的改變

可是,若是換了丈夫,這行為本身不是抹殺了泉水子的存在嗎?

確實,紫子說泉水子是「全新的我」生下的「全新的泉水子」

然而這只是指她們的命運改變了,所以是「獨一無二」的,而非存在本身變質

我認為換了結合對象所生的孩子,就不是「爸爸大成」和「媽媽紫子」的泉水子了

那樣的泉水子打從一開始還會是姬神嗎?

難道這不是跟「紫子不結婚不生孩子,滅世的姬神不用出生」同個意思嗎?

這實在說不通啊!囧

退一萬步說,假設雪政紫子原是一對,姬神不會明知自己父母分開也不干涉吧?

(不干涉的話姬神泉水子可不會出生啊!)

不不不,我怎麼想都覺得這不可能,雪政紫子是原CP什麼的太見鬼了!

 

 

簡潔的總結又來了

無論如何,紫子選了大成,二人結為夫妻至今沒離婚,最愛的人是泉水子

但同時紫子默認雪政的重要性和對其最為信任,覺得大成和雪政是不同的人

而雪政作為僕人,盡忠職守,最重視的是姬神、紫子

三人全是為了改變泉水子的命運奉獻自己一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